钱馆开馆进入百日倒计时 全体筹建人员总动员

2011年09月03日


9月2日,钱学森图书馆进入开馆倒计时100天。钱馆建设指挥部举行全体会议,号召并动员大家进一步行动起来,全力冲刺,加快做好各项开馆前筹备工作,以确保钱学森图书馆最优质地建成开馆。副校长、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出席了会议。

由中宣部牵头、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筹办的钱学森图书馆,受到了中央领导和各级领导的关注与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亲自关心与指导钱馆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上海市市长韩正等各级领导都先后来到钱馆视察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按照规划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其中基建、征集工作已接近尾声,陈展施工、讲解培训、物业管理、数字图书馆等相关工作已经展开,全国巡展、开馆仪式及开馆前各项筹备工作也已着手准备。

会上,总指挥副校长吴旦充分肯定了指挥部全体筹建人员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从倒计时600天到现在,指挥部的组织架构不断完善、规章制度逐步清晰、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工作成果渐渐显现。这些都汇集了钱馆全体筹建人员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今年暑假期间全体同志照常工作,先后完成了钱老14000多册的藏书资料的征集和录入,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是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队伍。他指出倒计时的100天我们面临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头绪多等诸多考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校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聚焦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好上加好、精益求精,各部门人员要协同作战,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补位。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参建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一流的组织工作、服务水平、精神风貌,做实、做细、做好开馆前各项工作,团结协作,齐心协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交给我们的重任,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厚望,奋战100天,把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好、宣传好,使钱老的爱国精神和科学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