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秀书记看望钱学森夫人蒋英教授

2011年08月12日


2011年8月11日恰逢交大杰出校友钱学森的夫人蒋英教授92岁生日,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专程赴京看望了蒋英教授。

在钱学森儿子钱永刚、总装备部钱学森办公室涂元季、顾吉环秘书的陪同下,马德秀书记亲切看望了蒋英教授,并送上了生日贺卡和花篮。马德秀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祝贺蒋英教授生日快乐,并向她简要汇报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进展情况,同时对家属在建馆过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德秀说,钱学森图书馆建成开馆作为今年中央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一直得到中央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今年5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专程来校视察钱学森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并作了重要讲话。在教育部等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钱馆建设指挥部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12月11日钱老百年诞辰之际开馆。随后,马德秀还仔细询问了蒋英教授的身体情况,嘱咐她养好身体,并再次邀请她届时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仪式。蒋英教授表示一定会按照医生的要求养好身体,在钱老诞辰百年之际和家人到学校参加钱学森图书馆开馆仪式。随后,大家还分享了蒋英教授的生日蛋糕,并和她合影留念。

陪同马德秀书记看望的还有学校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和北京校友会的有关人员。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news/content/1063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