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建设指挥部赴大庆王进喜纪念馆考察学习

2011年08月11日


为进一步学习国内优秀人物纪念馆陈列布展和开放运营的先进经验,2011年8月10日,由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带队,钱馆陈列工程总策划俞乐滨及钱馆指挥部宣教培训部、陈展部和学校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专程赴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交流。

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讲解员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并就展线排版原则、场景复原、多媒体制作、参观路线、艺术品制作等进行了实地交流。参观结束后,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的馆长张志,副馆长崔湛谌、孙志刚,以及铁人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张凯副总指挥首先介绍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并就这次考察和交流目的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陈列布展施工组织、多媒体软件制作、观众参观接待、讲解员培训、日常运行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参观和交流,钱馆指挥部切身感受到了国内一流人物纪念馆的陈列布展和运行管理水平。特别是在场景复原、文物组合展现人物精神、讲解接待和大流量观众组织等方面,收获颇多。

http://202.120.63.172:88/images/stories/%20207.jpg

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国十大陈列精品工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