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姜斯宪来馆参观“思源·飞天”专题展览

2016年04月18日


4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专程来馆参观“思源·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校庆专题展览。钱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党办副主任姜文宁陪同参观。


参观伊始,馆领导向姜斯宪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校庆展览的筹备情况、主要内容。随后,姜斯宪书记认真地观看了展览,并仔细听取了馆领导的介绍。当看到交大早在1935年就正式创建航空工程系时,他特别问到当时中央大学航空系的情况,馆领导介绍说中央大学航空专业课程开设比交大早一年,但正式设立航空工程系交大是国内最早的。在钱学森1947年给交大航空系采购风洞设备的亲笔回信展柜前,姜书记认真听取介绍,并不时询问当时的一些细节。在交大航空航天人才展示墙前,姜书记认真辨认,并询问了杨嘉墀等有关校友的情况。在展览的最后一部分,馆领导向姜书记介绍了交大从2002年复建航空工程系,直到2008年建成航空航天学院的有关情况。姜书记认真听取,并询问了航空航天学院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国际合作情况,还在学院科研成果和科研团队建设版面前驻足观看。当看到著名校友王希季院士、陈敬熊等为交大120周年校庆和本次展览的题词后,姜书记特别嘱咐要给档案馆复制一份留档。在展览的结束部分,馆领导向姜书记汇报了本次展览的校内外协作单位,以及尾声部分展示的航空航天校友留言墙。



姜书记对钱馆围绕校庆推出这样的专题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钱馆以后多利用专题展览的形式,宣传好钱学森精神和学校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