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公告

2016年04月21日


2016年正值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上海航天创建55周年,以及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诞辰105周年。经国务院批复同意,今年4月24日将迎来首个“中国航天日”,并以 “航天梦,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开放日”、“科普周”等系列宣传和科普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同合作,围绕航天日主题,举办“钱学森图书馆纪念首个‘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全市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探索创新热情,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


活动一、“钱学森与上海航天”专题座谈会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2日(周五)9:00-11:3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B13会议室


活动二、“我的航天梦”青少年航天特色科技作品展演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4日(周日)10:00-14:0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广场

简介:光明小学、上虹中学、申莘小学、闵行第三中学、七宝第二中学、同济大学实验学校等来自上海航天特色学校的师生将在钱学森图书馆广场上演示各自独具特色的航天科技作品。观众可以在各所学校的摊位前进行互动了解,同时,在中心展台精心准备了内容生动、有趣的科普节目。




活动三、航天动手做——周末公益课堂  本周课程:拼装仿真飞机、电动滑翔机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3、24日 

 上午10:30-11:30 下午1:30-2:3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 2楼资料厅

简介: “拼装仿真飞机”课程将指导学生通过图纸拼装仿真飞机,并学习空气动力学的相关原理。“电动滑翔机”课程则将教导学生通过利用电机,螺旋桨,机架,轮子等材料制作一架电动滑翔飞机,就能真实再现滑翔机的飞行。



活动四、百廿交大校庆纪念版门票发放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3、24日 9:30-16:30

地点:钱学森图书馆 1楼服务台

简介: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的母校,在首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我们将继续向广大市民发放校庆纪念版门票。每人限领一张。




钱学森图书馆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