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现民荣获“唐立新优秀学者奖”

2016年04月29日


4月27日下午,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教育基金”颁奖仪式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会议室举行,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现民荣获“唐立新优秀学者奖”。

张现民老师长期从事钱学森生平及思想研究,先后主持或牵头组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钱学森手稿整理与研究(1955-2009)》,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钱学森年谱》、《钱学森回国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1950-1955)》等多项课题。尤其是由其牵头组织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钱学森年谱》更是获得众多好评。业内专家认为,《钱学森年谱》非常有意义,以详实的档案资料为基础,对钱学森九十八年的辉煌人生进行了全面和系统地记述,并将其科学成就、学术思想、精神风范和生活兴趣融于一体,呈现出一个立体且饱满的钱学森形象。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由新尚集团创始人、现任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先生于2015年设立,其资助范围涵盖科学研究、海外交流、创新创业等12个类别,是学校目前设奖面最广泛的奖学金之一。本次优秀学者奖全校只有10名,其中文科仅有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