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小志杭州行—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志愿者暑期实训第三日纪实

2011年07月07日


作为钱馆志愿者暑期实训的最后一天,7月6日,志愿者赴杭州开展了实地考察活动。清晨时分,志愿者便驱车赶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中国湿地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湿地博物馆新颖、丰富、多元化的展览形式,生动、新奇、有趣的展品,都给志愿者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整个参观过程非常精彩有趣。

志愿者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展品

新颖丰富的展品令志愿者们流连忘返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位于杭州市区的钱学森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这里展出了很多珍贵的藏品,让大家对钱学森学长的生平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在钱老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志愿者们久久驻足,有志愿者同学表示:身处钱老的故居之中,感觉到自己离钱老更近了。钱老故居讲解员的专业讲解,更让志愿者们受益匪

故居讲解员给志愿者们进行讲

讲解员专业的讲解使志愿者们印象深刻

实训的最后一站,志愿者们来到了浙江省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解下,志愿者们沉浸在古代陶器与书画的海洋中,对博物馆展览的讲解形式有了更加直观、清晰和深切的感受,在结束了两个展厅的参观后,志愿者们都意犹未尽。

志愿者在聆听博物馆讲解员对展品的详细讲解

在参观完浙江省博物馆之后,志愿者们愉快而收获颇丰的三天实训旅程至此落下帷幕。此次实训让原本并不熟悉的志愿者们很快成为了朋友,凝结成一个紧密的富有凝聚力的团队;同时也让志愿者对纪念馆的展览、讲解形式有了一次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实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实训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东西。

今后,钱馆也将举办更多的相关培训活动,以期使志愿者能够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均有所学习与成长,为将来开馆后的讲解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