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小志破冰行—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志愿者暑期实训首日纪实

2011年07月07日


7月4日,筹备多日的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志愿者暑期实训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共有40余名钱馆讲解志愿者参加,围绕体验式培训、纪念馆和博物馆实地考察两部分展开,旨在让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更多的了解纪念馆、博物馆的运营和展馆导览讲解工作。

培训首日的团队体验式培训于早晨9点在逸夫楼208教室进行,以此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团队意识与凝聚力。活动伊始,40多位志愿者被分为三组,每组队员选出了自己的队长、确定了队名、队旗和口号,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一场精彩纷呈的培训就此拉开序幕。

志愿者展示队名、队旗与口号

志愿者在互动中彼此熟悉


在分组产生了三支团队之后,志愿者们又分别开展了“盲人摆绳”、“姓名接龙”等培训项目。为期一天的团队体验式培训不仅使原本陌生的志愿者们快速地熟悉起来,同时也使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沟通、合作以及团队的重要.

在团队中学会表达、学会赞扬

培训当天处处可见志愿者们由衷的欢笑

“盲人摆绳”考验团队协作能力

在培训活动的尾声,志愿者们还通过相关工作人员的简介,详细了解钱学森图书馆的具体建设现况,对钱馆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在培训活动结束之际,看着由当天活动照片剪辑而成的视频,志愿者们深有感触。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天的团队培训不仅使志愿者迅速地建立了团队、培养了团队意识,同时也能够更好促进后续培训的展开。至此,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志愿者暑期实训活动的首日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