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数字图书馆建设(一期)评标会举行

2011年06月06日


 6月3日下午14时,钱学森数字图书馆建设(一期)评标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大会议室举行,由上海信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总招标师、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束辉主持。校财务处长宓兰子、审计处汪涛及监察处黄志新、魏洁出席评标会;钱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出席会议并致辞,秘书长陈华新、征集保管部负责人张现民、技术顾问董传良及技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经评标专家组封闭评标后,最终确定了推荐方案。校监察处两名监察员对整个评标会进行了全程监察,过程规范。中标单位信息即将在网上发布。

钱学森数字图书馆建设(一期)简介:

钱学森数字图书馆建设目标:旨在建成立足学校、服务上海、面向全国、辐射世界、中英文并举和全天候、不闭馆的“网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实现科学地管理钱学森文献实物,建成宣传钱馆与学术交流共享的大平台。

钱学森数字图书馆建设思路:本着长线安排、骨干先行;加强学习、科学把握;调查研究、开拓思路;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旨在创新、重在特色,确保钱学森数字图书馆健康可持续发展。

钱学森数字图书馆(一期)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中英文信息资源管理、编研陈展发布及信息利用服务三大模块,其中各模块具体包括若干个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