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举行

2011年05月05日


为进一步宣传筹建中的钱学森图书馆,并深入开展钱馆志愿者招募工作,5月19日,钱馆宣教培训部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在交大闵行校区东区大转盘处开展了“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据悉,本轮招募的首批志愿者将在接受统一培训后,将于今年12月开始,于建成的钱学森图书馆内开展包括基础讲解、导览咨询以及秩序维护等在内的志愿服务。

工作人员布置摊位

本次招募宣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情况展示、钱学森学长生平介绍以及招募传单的分发宣传。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地将钱学森图书馆的3名专职讲解员请到现场,为同学们讲解介绍相关信息。

宣传活动现场

中午11点40分下课后,前来宣传现场的同学渐渐增多,他们纷纷前来咨询有关志愿者的信息,预先准备的1000份招募传单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已发完。在讲解员的细致而专业的介绍下,对钱学森的生平事件做出正确的排序的同学还可以当场获得一枚精心制作的徽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们顶着烈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前来咨询的同学一一作出耐心解答。现场的各种宣传项目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筹建中的钱学森图书馆的了解,也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报名志愿者的热情。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想要报名成为钱学森图书馆的一名志愿者,为钱馆的顺利运营作出自己的努力。

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面试将于5月下旬全面展开,有意报名成为志愿者的同学可登陆vol.sjtu.edu.cn查看详情。

分发传单。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