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召开序厅、圆厅陈展设计方案专家论证咨询会

2011年04月29日


4月28日,钱馆序厅、圆厅陈展设计方案专家论证咨询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大会议室举行。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首先陪同与会专家查看了钱馆施工现场,并介绍了钱馆的建筑概况。出席会议的专家有钱馆陈展设计总策划俞乐滨、钱馆陈展设计艺术总监吴望文、上海博物馆总设计师李蓉蓉、原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陈展宣传处处长杨俶、上海市委宣传部处长贾毅民以及上海奥特盛照明有限公司、原科影厂广涌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青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德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宇田索城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等。

上午,会议首先就圆厅设计当中的多媒体方案进行了讨论。陈展部副部长史贵全介绍了投影内容所涉及的重要历史场景故事。北京水晶石公司针对圆厅投影,汇报了关于影片制作、投射方式、升降设备、音响设备等方面的设想。之后,与会专家们针对圆厅投影的技术方案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下午,与会专家重点就钱馆序厅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陈展设计施工承包方雅虹公司的总设计师郝惊雷介绍了序厅的几个主要设计方案并详细阐述了每个方案的设计理念。与会专家们对序厅方案“升腾的智慧”给予了较多的认可,并提出了很多改进意见,为序厅设计方案的最终完善提供了重要借鉴。

通过此次讨论会,钱馆建设指挥部进一步明确了陈展设计方案的改进方向,为如期顺利完成钱馆陈展工作确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