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指挥部建设人员赴宁波开展主题考察学习

2011年04月16日


4月15日,钱馆指挥部组织赴宁波考察学习,并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的党组织扩大活动。副总指挥张凯、周平南,艺术总监吴望文,各工作部部长及筹建人员,雅虹公司设计师等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四明山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并以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前行的全体同志还认真仔细地观看了纪念馆展览,生动再现地反映了从大革命到新中国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浙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感人史实和抗战重大历史事件。大家对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精神无比崇敬和敬仰,对今天祖国繁荣昌盛的来之不易有了新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九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以“创先争优•三大引领行动”活动为契机,结合钱学森图书馆开馆前紧张有序的各项工作,发扬革命精神,调动革命热情,高质、高效地建设一流精品馆。晚上,在四明山脚下,党员同志和参加活动的同志一起高唱红歌,为下阶段的建设工作加油鼓劲。

在此次活动中,指挥部还特别安排了参观宁波博物馆、四明山烈士纪念馆等业务学习环节,分别就城市综合博物馆的陈展特色、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内容设计、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的讲解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和交流,使钱馆建设人员在基建、展品征集、陈展设计、多媒体技术、讲解和管理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扩展及提升。

响应机关党委开展“管理创新引领行动”主题活动的号召,钱馆党组织按工作计划,近期还精心设计了“发扬钱学森精神,科学做好本职事”的主题组织生活,安排党员同志和业务人员多方取经交流,立足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引导其主动思考一流人物纪念馆的评价指标与创新工作。同时,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本职岗位上以身作则、刻苦钻研业务,带动身边同志在实践中“边学习、边提高、边改进”,真正践行钱学森同志“把一切事故消灭在地面上,导弹不能带着疑点上天”的精神,为12月11日按时开馆优质运行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