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秀书记检查指导钱学森图书馆建设工作

2011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大型展品东二甲导弹交接仪式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仪式后,承接吊装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预案,精心准备,细心操作,在众人瞩目下,部队官兵和建筑公司通力配合,东二甲导弹进行吊装,并顺利安放于在建的钱学森图书馆。

听闻东二甲导弹顺利卸载,并成功吊装的消息,临近中午,校党委书记马德秀赶到施工现场检查工作,并慰问了参与钱学森图书馆建设的所有工作人员。

马书记首先来到东二甲导弹的吊装安放现场,认真听取了钱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副校长的介绍,了解了东二甲卸载、运输、吊装的全过程。得知东二甲卸载、运输过程中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东二甲交接仪式与吊装过程衔接紧密,安放过程精准高效,马书记特别指出要感谢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闵行、徐汇两区政府,公安交管部门以及上海建工集团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这正说明了,钱馆的建设不仅仅是交大的任务,更承载着各部门的协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随后,马书记亲切看望慰问了二炮部队官兵,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示工作人员做好部队官兵的饮食起居保障工作。马书记还走访了上海建工集团的建设者们,对建筑工程稳步推进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文明施工,保证质量,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在听取了钱馆的文物征集保管、陈展设计制作、讲解员及志愿者招募等工作进展之后,马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并鼓励全体钱馆建设指挥部人员,她说到:钱馆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每一步进展,背后都凝结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但我们的背后,还有更多的来自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在关注着、支持着这项工作。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大家将更加鼓足干劲,不负众望,要将所有人的期待和关心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的任务而不懈努力。

供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

摄影:武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