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一行考察国家博物馆

2011年03月25日


根据中宣部有关文件精神,由教育部牵头,中宣部、科技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装备部参加,由中国科协、解放军总装备部政治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具体承办,将于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前夕(2011年11月)在北京举行“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的首展,之后赴部分城市巡展。

为考察北京首展场地,3月25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一行,就“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北京首展的陈展场地及筹备工作赴国家博物馆实地考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藏品保管二部主任朱珠参加了接待。陈馆长介绍了国家博物馆开馆后的专题展览布展情况,朱主任陪同指挥部一行实地察看了有关展厅。双方就展览时间、地点、运行方式,开幕式地点和方式等进行了讨论。陈馆长欢迎“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选择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的举办。指挥部还参观了正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陪同考察的还有钱学森图书馆总策划俞乐滨、陈列布展部部长徐兵、宣教培训部副部长王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