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传记电影《钱学森》在京开机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祺、张利文 时间:2011-03-21 10:17:08

《钱学森》定装照

中国军网3月21日电 张晓祺、张利文摄影报道:反映钱学森同志辉煌人生的大型传记电影《钱学森》,今天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演员陈坤、张雨绮等主创人员首次集体亮相。

据介绍,陈坤和张雨绮分别饰演钱学森与蒋英。影片将以艺术的手法讲述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故事,再现他和夫人蒋英青梅竹马、相爱终生的动人爱情经历。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毕生以中华崛起、民族振兴为己任,把个人志向融入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之中,孜孜以求,殚精竭虑,为我国科学事业特别是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

总装备部政治部贺副主任对记者说:“钱学森同志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崇高风范令人敬仰。拍摄这部传记电影,既是我们对钱老的缅怀和纪念,也是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现实需要,对于促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宣部、总装备部、广电总局等单位有关部门领导以及“航天英雄”杨利伟、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出席开机仪式并致辞,深情追忆钱学森的光辉人生,热情讴歌这位科学巨擘的大师风范和人格魅力,真切表达全社会对人民科学家的敬仰之情。

该影片由总装备部和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是一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的献礼影片。

电影《钱学森》开机仪式海报

主创人员集体亮相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出席开机仪式并致辞

《钱学森》定装照

《钱学森》定装照

《钱学森》定装照

陈坤和张雨绮在开机仪式上亮相

 

原文链接:http://news.mod.gov.cn/forces/2011-03/21/content_42329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