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建设指挥部召开2011年工作推进动员大会

2011年02月22日


2011年是钱学森图书馆的冲刺年和攻坚年。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2月22日上午,钱馆建设指挥部就召开了全体筹建人员参加的工作推进动员大会,统一思想、聚焦重点,为12月11日正式开馆运行全力以赴。

会议首先就上半年钱馆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就陈展方案、陈展施工进度、“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活动、数字图书馆建设、基建工程以及专业人员招聘、综合事务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以上半年校庆为契机,结合钱馆文物及展品征集情况,就“东二甲”导弹捐赠仪式等专项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副校长、指挥部总指挥吴旦传达了中共上海交大委员会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这次会议很好地总结了学校“十一五”取得辉煌成绩,也认真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及“十二五”发展规划,并提出了2011年的重点工作。其中特别提到,要完成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确保钱学森图书馆按期开馆。随后,吴旦总指挥结合钱馆建设工作,提出了在接下来292天的建设过程中,要分工不分家,齐心合力,确保在12月11日钱馆开馆之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吴旦总指挥还强调,钱馆的全体人员在共同完成好组织目标的前提下,思考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及业务能力。

随后,张凯副总指挥也对钱馆2011年工作做了两点补充。一是在钱馆开馆的冲刺年,工作千头万绪,时间要求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把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个人,更高效地开展工作;二是要立足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主动思考一流人物纪念馆的评价指标,力争开馆运行后的一流水平。周平南副总指挥在发言中,代表指挥部感谢大家2010年的辛勤工作。鉴于钱馆建设在学校“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中的重要地位,她鼓励大家要携手共进,圆满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这项光荣任务,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