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基建工程顺利结构封顶

2011年01月27日


经过建设者连续200天的艰苦奋战,总建筑面积7960平方米的钱学森图书馆基建工程,已于2011年1月26日顺利结构封顶。这标志着钱学森图书馆工程建设已取得决定性的进展,并开始转入内外装饰和水电安装阶段。

钱学森图书馆基建工程是去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的。在这6个多月来的时间里,工程建设始终得到了中央有关部委和上海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2010年12月30日曾亲临工程建设现场视察,对钱馆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教育部规划发展司张泰青副司长、上海市建交委黄融主任和市重大工程建设办主任徐荣华等领导也多次到工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帮助协调和解决了不少工程建设上的问题与困难。我校钱馆建设指挥部同总承包建设单位上海市第四建设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密切合作,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攻克了种种难关,终于使工程建设不断优质、高效、有序地推进,如期实现了基建工程在今年春节前结构封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