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二机部部长刘杰为我馆题词

2016年05月30日


2016年是我国“两弹结合”试验50周年。二机部(现并入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和七机部(现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分别是我国核武器和战略导弹主要研制单位。为全面了解二机部和七机部在“两弹结合”试验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5月11日,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现民一行,利用赴深圳参加第五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草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暨科技成果交流、合作与推广现场观摩研讨会之机,专程拜访在此休养的原二机部部长刘杰。拜访期间,刘杰部长高度评价钱学森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欣然题词“两弹功勋、民族楷模”,并于近日将书法作品赠与我馆。日前,该题词已顺利入藏。


(张现民副主任与刘杰部长交谈)


(刘杰题词)


刘杰部长现年102岁,是我国核工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1960年至1967年任二机部部长、党组书记。其在主持二机部工作期间,为我国原子弹爆炸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