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干院中央企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赴我馆开展现场教学

2016年06月03日


6月3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央企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班(第2期)全体学员赴钱学森图书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研讨班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馆内常设展览的全部四个展厅,在钱老一生所涉足的广阔学术领域、钱老美国留学期间的博士论文、钱老交通大学成绩大表等展品前细致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述钱学森一生三次激动时刻等感人故事,并不时相互交流感受,为钱老对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深感赞叹。




参观结束后,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在学术报告厅为研讨班全体学员举行了题为“共产党员的典范——钱学森”的专题讲座,讲座首先回顾了钱学森的入党历程,并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角度对钱学森进行了解读,指出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决服从国家需要的大局意识、严以律己的处事原则、淡泊名利的权力地位观、全身心投入党的伟大事业的爱国热情、健康的生活情趣等,都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典范。



据悉,包括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在内的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22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班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