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年06月15日


6月14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两学一做”教育专题学习会。钱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凯为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题为“优秀共产党人的典范——钱学森”的专题报告。报告完整回顾了钱学森的入党历程,以钱学森同志的事迹为切入点,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进行了细致解读。



张凯书记提出,作为新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是名副其实的科技帅才,是一位百科全书式的大知识分子;同时他也是一名党员,担任过不同岗位的领导职务。在他身上所体现的一位知识分子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风范永不过时。他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以国家需要为先的大局意识、严以律己的处事原则、对生活情趣的注重等,堪称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标杆与学习典范。

随后,张凯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员义务、党的纪律等内容。他指出党员要成为钱馆发展的骨干和核心,希望钱馆的每一个党员通过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明确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结合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钱馆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