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一行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6年06月17日


6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专题调研组赴钱学森图书馆调研参观,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等一同参观。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马德秀,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等陪同。




调研团一行详细参观了钱馆的全部四个展厅。特别是看到钱老十分重视文化艺术,并将文艺活动列入现代科学技术体系的重要位置时,给调研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也对钱老不题词、不写序的“七不”处事原则,和钱老面对物质、地位和荣誉的淡然之心深感敬佩。




在参观过程中,馆领导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钱馆开馆以来的开放运行和接待情况。卢副主席对于钱学森为国家民族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他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高瞻远瞩,特别是他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