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人民网视频]红岩联线推出钱学森专题展 邀市民了解科学巨擘一生

2016年06月21日


点击图片 观看视频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刘祎)17日,“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巡回展在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通过照片、文献、图表、文摘等展品,引导观众了解钱学森的非凡历程、科学贡献、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

钱学森是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希望通过该展览,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以祖国利益为重的爱国情怀,学习钱学森崇尚学术民主、追求科学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与风范,最大程度地发挥展览的宣传教育作用。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充分发挥红岩基地的社会宣教功能,红岩联线专门从上海钱学森图书馆引进了《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展览,并从17日起免费对外开放,一直持续到9月份。




原文链接:http://cq.people.com.cn/GB/365426/news/2016618/20166181211477956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