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中红网]“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巡回展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幕

2016年06月21日





中红网重庆2016年6月17日电(舒成梅)6月17日“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巡回展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吴绍阶、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陈展部副部长戚建鸿、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部分职工、红岩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展览分为“志存高远、成才有道”,“科学巨擘、航天元勋”,“赤子情怀、大师风范”以及“高山仰止、精神永存”四个部分。结构以编年体为主,以专题体为辅,在有限的空间内较为系统地反映钱学森的传奇人生。并通过照片、文献、图表、文摘等展品,引导观众了解钱学森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的非凡历程、杰出的科学贡献、崇高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进行爱国主义熏陶和科学精神教育。


钱学森是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希望通过引进该展览,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航天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以祖国利益为重的爱国情怀,学习钱学森崇尚学术民主、追求科学真理、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与风范,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而共同奋斗,最大程度地发挥展览的宣传教育作用。


据悉,“民族脊梁 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 巡回展将在重庆展出3个月,市民可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四楼展厅免费参观。



原文链接:http://www.crt.com.cn/news2007/News/jryw/1661715384939GKJBBB0E1DJA59E0D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