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科技馆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16年06月23日


为传播科普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促进馆校合作、共谋发展,增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6月21日,上海科技馆与上海交通大学(包括钱学森图书馆、李政道图书馆、校史博物馆、董浩云航海博物馆、程及美术馆等相关单位),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朱健与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进主持。 




朱健回顾了百廿交大的文博发展历程,并对上海科技馆在科普教育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交通大学和上海科技馆应抓住这个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让科学精神、人文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双方构筑起更大的传播平台,让优秀文化和科普智慧在普通民众中闪耀光芒。  


王小明对上海交通大学一直以来给予上海科技馆在科技文献、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媒体产业等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着公众需求的不断提升,科普工作正逐步走向专业化、精品化、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海科技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也与日俱增。此次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将建立全面优势,为科技馆在科普场馆建设与业务发展的各个方面注入新的活力。 



科普事业作为创新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科技创新与文化融合发展承担着义不容辞的重任。据悉,双方将在信息共享、馆际合作、资源共建、科普传播、社教宣传、人员交流、志愿服务等方面探索长期合作的模式,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寻求科技与文化的融合点,最终使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受益,共同开拓科普育人新篇章。  


上海科技馆,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档案馆、李政道图书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程及美术馆、宣传部、地方合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朱健、陈进与王小明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庆期间落成的图书馆“思源阁”,并就近期合作事项进一步磋商。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10503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