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组织馆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交流

2016年06月30日


6月30日上午,由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兼副馆长张凯带队,钱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及部分馆员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交流。

在讲解员的解说带领下,钱馆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四大”原址建筑的模型、主展厅“中共四大史料陈列”以及副展厅“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在虹口”,展览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脉络,凸显了中共四大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仔细参观了展厅内丰富的文物、手稿、照片、图片以及音像资料,对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有了深入了解,深深感受到老一辈的中国共产党人对如何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探索的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一楼序厅的工农联盟大型雕塑前,钱馆一行观看了短片《历史丰碑》并合影留念。



随后,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徐明等在会议室接待钱馆一行,并就双方的建设运营、机构设置、讲解接待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徐明馆长表示,作为2012年建成开放的新馆,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机会与钱馆这样的兄弟场馆互相学习讨教。张凯书记表示,中国四大纪念馆的展览通过文物、手稿、影像等丰富资料,突出展现了四大在党的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后两家单位能够在业务上有进一步的交流,共同探索中小型场馆如何更好地凸显和发挥自身特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缅怀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先辈红色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也激励了大家保持和弘扬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