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与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6年07月04日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由航空航天学院与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于7月1日在钱馆序厅举行。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凯,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中航工业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联合办学硕士班以及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支部共计40余位党员参加活动,仪式由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陈方主持。



活动开始前,来自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和中航工业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联合办学硕士班的党员首先参观了钱馆的基本陈列和120周年校庆专题展览《思源·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随后,在空天院党委书记程骄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钱馆党总支书记张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恰逢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和钱学森同志诞辰105周年,正是在党中央的正确引领下,一代代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钱学森作为一名杰出的战略科学家,特别注重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研究。他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鼓励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严以律己的处事原则等堪称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标杆与学习典范。今天我们在钱老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希望大家传承弘扬航天精神和钱学森精神,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牢记党的目标和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



钱馆教工第一支部与空天院飞行器设计系支部自2015年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在“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共建原则下,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特别是在张凯和程骄杰两位书记的共同组织推动下,成功举办了交大120周年校庆展览《思源·飞天——逐梦苍穹的交大人》,并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双方领导期望今后继续通过支部间的交流合作,发挥航空航天学院的科研实力以及钱学森图书馆的文化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打造理论扎实、作风优良、求真务实、活动丰富的优秀共建党支部。




供稿:杨  亮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