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党建工作获学校多项表彰

2016年07月06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上海交通大学纪念建党95周年暨党建工作座谈会于6月27日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会上讲话,党委常委、校长张杰主持会议,党委常委郭新立、林忠钦、吴旦、朱健、梅宏、胡近、顾锋,十届党委委员、各院系、直属单位书记、机关部处负责人、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个人及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张凯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对近年来全校范围内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包括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杜世昌同志等236位优秀共产党员、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港航联合党支部等7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医学院吴晓萍同志等71位优秀党务工作者。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在大会上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钱馆党总支立足一流人物纪念馆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根据博物馆发展需要,将党建工作与钱馆业务相结合,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会、参观交流等活动,加强党性教育与业务学习;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制定的契机,引导全体馆员将个人成长与钱馆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骨干作用,不断激励年轻人,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士气,以党建促发展,有效激发了组织活力。钱馆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年度考核优秀,连续两次获得学校“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四年获得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评优秀。在“专业化、学术型、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取得了可喜成绩,正努力向一流人物纪念馆的目标奋力前行。

钱学森图书馆陈列展览部副部长戚建鸿同志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戚建鸿同志从事展览策划、设计工作几十年,不为金钱所惑,不计个人利益得失,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他潜心研究展览视觉传达的艺术规律与实践,成绩斐然,为上海交通大学展览与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由他指导把关的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和多项临展,特色鲜明、艺术性强、工艺精湛、社会反响好,体现了他高超的业务水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几十年来他以旺盛的精力和踏实务实的专业精神,始终活跃在上海交通大学展览设计领域,为交大的文化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全部热量。

此外,大会还下发了《关于下达2016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党建研究理想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6年度校级党建研究重点及一般立项课题。钱学森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申报课题《钱学森图书馆在加强党性教育、深化党员作风建设中的作用研究》获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