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举行“星际兵团”粉丝团2016暑期特别活动

2016年07月11日


7月9日,钱学森图书馆为“星际兵团”粉丝团举行了2016年暑期特别活动,共有22对家庭近50人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粉丝团一行来到了位于全国美丽水乡张马村的泖塔农情园。小朋友们与家长们一起共同体验种植红薯的乐趣,用老虎灶生火自制美味菜饭,采摘西瓜、火龙果、樱桃番茄等当季蔬菜,更与奶牛、小马、山羊这些农场动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下午,粉丝团又来到了位于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参观展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体验民俗文化。



在陈云铜像前合影留念后,小朋友们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了解了陈云爷爷伟大光辉的一生。他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的贡献,但却将功劳都归功于党和人民。参观结束后,粉丝团一行还聆听了陈云纪念馆专为此次活动准备的《陈云与学习》微党课,讲解员老师用成语小故事和陈云爷爷刻苦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性。



党课结束后,小朋友们跟随着陈云纪念馆的老师一起体验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评弹的无限魅力,并一起学唱了一曲《茉莉花》。随后,还一起动手编织了青浦特产茭白叶手工艺品。




此次丰富的活动安排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有的家长和孩子们是第一次参与钱馆的粉丝团活动,他们表示没有想到参加“星际兵团”粉丝团还可以享受如此精彩丰富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还可以让孩子们学到各种知识,提高动手的能力。他们十分期待能够继续参与钱馆粉丝团的其他活动。

“星际兵团”粉丝团是钱学森图书馆专为积极参与钱学森图书馆“航天动手做”课堂的青少年粉丝设立的活动团队。通过招募成为“星际兵团”成员的小小粉丝不仅能够优先获知和预约馆内日常活动,更有机会享受粉丝团专属的特别活动。今后,钱学森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星际兵团”粉丝团的招募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粉丝送上更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