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钱学森图书馆领导任职宣布会

2016年07月12日


7月8日,钱学森图书馆领导任职宣布会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会议并宣读学校任命决定。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盛懿为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任命张凯为校档案馆馆长、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出席会议并发言,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凯和盛懿在学校任命决定宣读后发言。张凯首先对学校一直以来对钱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与盛懿书记共同带领钱馆全体,进一步发挥好钱学森图书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盛懿发言表示,钱学森图书馆近年来在研究、展览、宣教和管理方面取得了突出的业绩和良好的成效。自己到了钱馆更高的平台和舞台,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她将一如既往,与钱永刚馆长、张凯馆长一起,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共同努力把钱馆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人物纪念馆。

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在会上发言。他指出,此次钱馆领导的任命决定,是学校基于交大文博事业长远、统筹及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在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做出的。希望今后两位同志能够充分发挥所长,在推进钱馆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发挥好钱馆作为交大对外窗口和上海文化名片的作用。同时也期待钱馆的各项工作能够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在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钱学森图书馆前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钱学森图书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不仅是交大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更是国家文化事业建设的重要基地,自2011年建成开放起,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这其中,凝聚着钱馆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此次学校的任命决定,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交大文博事业的长远发展。希望钱学森图书馆全体同志今后能够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深入挖掘钱学森精神内涵,为交大文化引领战略贡献更多力量,为中国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供稿:茅艳雯

摄影:陈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