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党员组织生活开放点联络员赴我馆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2016年07月29日


2016年7月起,为充分发挥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上海市“两学一做”红色基地的教育作用,钱馆面向广大党员团队推出了专题参观、仪式教育、讲座观影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菜单服务。7月28日,徐汇区党员组织生活开放点联络员60余人来到钱馆序厅,共同参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出席教育活动并致辞。他向此次前来参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联络员表示了欢迎,并指出作为新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身上所体现出的一位知识分子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高尚品德和风范是永不过时的。他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以国家需要为先的大局意识、严以律己的处事原则等,堪称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标杆与学习典范。此次钱馆经精心筹备,以钱学森同志为典型,以“做合格党员”为核心,推出了“两学一做”主题学习菜单和“两学一做”学习手册,也欢迎各位联络员今后组织徐汇各片区党组织来馆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随后,在张凯馆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誓词重温,使每一位党员同志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参观完钱学森图书馆全部展厅后,全体联络员在钱馆二楼资料厅集体观看了央视纪录片《钱学森之归国》。




随后,全体联络员在钱学森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徐汇区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彭燕就徐汇区党建促进会的近期工作向在座的联络员进行了通报,并和大家针对本次教育活动参与体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在座联络员也针对此次钱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活动形式、内容以及软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