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上海热线]红岩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览在钱学森图书馆开幕

2016年09月02日


上海热线讯,今天上午(9月1日),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红岩风范千秋楷模——红岩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钱学森图书馆B1层展厅开幕。


展览分《忠诚·担当》、《富强·民主》、《遵规·守纪》、《孝悌·仁爱》、《诚信·友善》、《勤俭·奉献》六个单元,旨在通过对红岩精神的时代价值的深入挖掘,为今天人们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参照坐标,引导人们分清是非荣辱,明辨善恶美丑,确定价值取向,作出道德选择、利益取舍。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国统区重庆复杂险恶的政治环境里,创造性地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国统区广大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实践中,培育了以“爱国、团结、奋斗、奉献”为主要内容的红岩精神。


时至今日,在全社会正在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当下,回顾与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红岩精神,对于当今人们依然有着无可比拟的价值和意义。红岩精神涵养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理想,表征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镜鉴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个人追求。她有着永不过时的强大生命力,也必将鼓舞感召新一代的中华儿女投身到火热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之中。


据悉,此次展览是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与钱学森图书馆两馆继今年6月“民族脊梁学界楷模——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巡回展在重庆红岩开展后的交换展览。展览为期一月,将展出至10月7日闭幕。




原文链接:http://hot.online.sh.cn/content/2016-09/01/content_80106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