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博物馆战略与国际事务总监一行来访钱馆

2016年10月25日


10月21日,英国伦敦科学博物馆战略与国际事务总监Helen Jones 等一行来访钱学森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在馆领导的带领下,Helen Jones等来宾仔细观看了钱馆的全部四个展厅,并进入钱馆库房参观了保存在库房中的珍贵实物和文献资料。



参观结束后,盛懿书记及相关部门人员同来访嘉宾一行进行了亲切座谈。Helen Jones 在座谈过程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钱学森图书馆,近距离欣赏到如此令人赏心悦目的展馆和色调设计,尤以序厅和第二展厅的设计最为符合广大成年观众的审美观。并对钱学森图书馆的展览能够从科学家个人的角度出发来讲述科学故事、传播科学精神这一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Helen Jones 指出,面向公众进行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不仅仅是为了让人们单纯地掌握科学知识,更重要的引导人们在学习科学的过程中全方面发展。这是当今科技类博物馆在面向公众进行科学传播的过程中所需要考虑的问题,钱学森图书馆关于科学家钱学森的展览恰恰极好地传达了这一观点。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临时展览、科普互动展品开发等相关领域寻求合作与交流。





英国科学博物馆建于1857年,位于伦敦南肯辛顿区,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其中展出面积为3万平方米。它是世界上第一个科学博物馆,是英国国立科学与工业博物馆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