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与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平台获“百姓特别喜爱奖”

2016年10月27日



近日,在深圳市举行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参与的上海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在会上被评为“2016年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是上海市教委为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学习需求,依托宣传、文广、科委等部门,以及高校和区县等社会优质公共教育和文化资源,为市民创设的体验式、互动式自主学习的新平台。该项目创建于2013年6月,目前已经建成红色文化、科普教育、文化艺术、创意手工、智慧生活、海派文化、服饰文化、陶艺创作共8大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这是上海在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进程中,着眼于市民的终身学习和城市发展,构建开放型的终身学习资源体系,提高社区教育服务能力的一大创新举措,也是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理念的实践性突破。



三年多来,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已经呈现出资源集聚和优势释放的亮点。8大体验基地已下设体验站点104个、终身学习体验项目297项、组织专题体验活动1825次、参与体验的市民累计达425万人次。

作为上海市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成员之一,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于2014年正式成为“智慧生活体验点”。钱馆的品牌教育项目“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以航天科技制作为主要内容,以周末亲子课堂为主要形式,联合上海市科艺中心组织全市优秀科技教师队伍近60人,开发100余门特色课程,至今开设周末课堂600余场,吸引了上海市及周边众多家庭参与活动,直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达2万余人次。钱学森图书馆今后将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更多特色活动。





原文链接:上海市教委官方微信“上海教育”《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获百姓特别喜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