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行史贵全博士退休欢送仪式

2016年10月31日


10月27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馆长助理兼陈列展览部部长史贵全博士退休欢送仪式在B22会议室举行。钱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等全体馆员出席了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史贵全博士向学校和馆领导多年来对自己的信任和关心、向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还表示,自2002年至今,十几年来自己见证了钱馆从筹建、开馆到发展建设的一点一滴,看到了包括陈展部在内的全体钱馆工作人员经过多年磨砺在学术水平、专业能力等方面的诸多提升,衷心希望未来钱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张凯馆长对史贵全博士为钱馆所做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史贵全博士在享受退休生活之余,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关注钱馆的发展,以另外的方式参与到钱馆的工作中来。钱永刚馆长代表全馆向史贵全博士送上了纪念贺卡和鲜花。钱馆长在最后的讲话中对史博士十几年来为钱馆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希望史博士能够在未来继续为钱馆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还表示,退休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全新的开始,祝福史贵全博士今后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史贵全博士2002年6月进入我校档案馆工作,任档案史料研究室主任并负责档案学硕士研究生教育。2003年起参与到钱馆的筹建工作,组织、参与钱学森生平事迹考证以及钱学森研究,曾牵头采访了原航天部部长刘纪原,著名航天科学家孙家栋、王永志等专家学者100余人。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展览”基本陈列方案的编制、实施工作,参与组织“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事迹”全国巡展,组织策划“思源致远 爱国荣校——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 ”、“艺术与科学的天籁之音——蒋英与钱学森事迹”、“伟大寓于平凡之中——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精神风采”等专题展览近20个,在上海、北京、浙江、内蒙古等地的大、中学校及地方电视台举办多场学术讲座,为钱馆的创建、发展以及钱学森思想、事迹研究、传播等做出了很大贡献。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