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钱学森与上海·城市寻踪”城市定向赛招募公告

2016年11月10日


城市定向是定向越野运动的一种,集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为一体,参加者需要灵活运用城市地图和任务指令,在最短时间内以指定行进方式到访预定点标位置,并完成相应点标活动任务的一种综合型的体育运动。

2016年12月11日是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诞辰105周年,也是钱学森图书馆这一国家级科学家纪念馆开馆五周年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纪念日,钱学森图书馆联合趣定向共同举行“钱学森与上海·城市寻踪”2016城市定向赛。

钱学森,这位祖籍杭州、半辈子都工作生活在北京的人民科学家,却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1911年他出生在上海,1929年他在徐家汇的交通大学求学并开启了自己的航空航天之路,1947年他回国在上海与蒋百里之女蒋英结婚,上世纪60年代他又选择上海作为中国探空火箭研制的前沿阵地……上海成为钱学森98年人生中的一个特殊坐标。“钱学森与上海·城市寻踪”2016上海城市定向赛将指引你重回那些钱学森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寻找那些钱学森留下的踪迹。


〖比赛地点〗:上海城区

〖比赛时间〗:2016年12月3日 周六12:30-16:30

〖比赛项目与分组〗:城市定向赛,设1条比赛线路队,参赛队伍由赛事组随机编排出发时间。

〖比赛规模〗:参赛队员共150人,3人一队,50支参赛队伍

〖报名条件〗:1、年龄8至50周岁,身体健康的运动爱好者,报名时间截止11月28日(额满即止)16周岁以下青少年参赛,需由两名成年人陪同组队。

2、报名时,参赛队伍全体队员须阅读并承诺遵守参赛须知,按要求完整填写报名表,保证登记内容属实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3、报名费用:免费(送保险费、比赛T恤、背包、饮用水、五周年纪念徽章等)

〖报名方式〗:咨询电话:021-62933398  联系人:张小姐

微信报名:关注钱学森图书馆官方微信(微信号:qianxs_1211),点击“资讯”下“定向赛”栏目在线报名。



                  


〖比赛安排〗:





〖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以赛事组委会所设定的线路,依照各参赛队伍的有效比赛成绩,录取前8名,颁发奖品(一、二、三名四件套+长征运载火箭模型,五、六、七、八馆模型+长征运载火箭模型)及证书,完赛队伍即可电子完赛证书。

馆模型


四件套


〖比赛规则 〗:

1、本次比赛采用计时赛制,比赛计时采用趣定向APP系统,要求队长的手机版本在IOS7.0或Android4.3以上,需提前下载安装好趣定向APP。

2、本次比赛每队3名成员;参赛队伍按规定顺序出发:每间隔1分钟出发1只队伍。

3、所有参赛队在约定时间内,依照APP中所看到的任务书,依次穿越比赛线路穿越活动指定的城市点标,并完成相关任务,以用时少、任务完成好者为胜。

4、每支参赛队需指定一名队长,对本参赛队活动中全面事务负责。同一参赛队伍需3人集体到达每个点标后,队长上前用手机靠近移动点标获取本站任务并组队完成,裁判确认后在点标卡打卡通关,途中不得更换队员。

5、参赛队需在12:30前到达定向赛起点,由队长接受检录,依次按指令出发,并在关门时间16:15前到达终点。

6、参赛队伍在活动中依照各线路规定的出行方式来进行比赛,凡使用超出比赛规定出行方式,比赛成绩均无效。

7、参赛人员自行解决在本次活动中交通及其他相关费用。

8、所有参赛队员在活动中必须统一在前胸全程佩戴号码布。

9、在比赛过程中,因参赛队伍在坐标点拥堵造成等待,请选手给予理解和配合并耐心等待。

10、参赛队伍须遵守公共秩序、交通规则及比赛规则,如有违反,取消比赛成绩。


〖比赛纪律〗:

1、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坚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一”的运动精神。

2、所有参赛队员严禁在比赛过程中故意跟随其它队伍,或是损藏比赛器材。

3、若发现有身体不适的参赛队员,要及时帮助联系并给予救助。

4、所有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一旦发现自己身体不适,要立即停止比赛并及时求助。

5、参赛队员若中间弃赛,请返回到最近点标处进行退赛登记。 

6、参赛团体比赛中途不得更换队员,不得搭乘比赛规则外的任何其它交通工具,如有违反,取消该队成绩。


〖条件和申诉〗:

1、各参赛队伍,在报名前须阅读并签署《参赛须知》,比赛过程中全体队员严格遵守参赛须知及比赛规则。

2、若参赛队伍对比赛成绩存有异议,须由参赛队长在赛事结束后30分钟内递交书面申诉书至赛事组委会。




                      


城市定向赛

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须自愿参加本次活动。具有完全行为能力,无患有包括但不限于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精神病等任何不适宜参与本赛事疾病的身体健康人员。若参赛人员隐瞒疾病或病史,强行参赛,后果自负。

2、参赛人员在比赛过程中听从赛事组织方统一指挥,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在赛事组织方规定的时间、地点集结,注意交通安全,量力而行,不得擅自离队,否则自负其责。

3、参赛人员在比赛过程中须做到文明参与,自觉维护现场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得违法或者有背于社会公德,并在赛事过程中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使赛事顺利进行。

4、参赛人员保证在整个赛事过程中不随地抛洒、丢弃垃圾,所有垃圾都要打包带走。爱护自然环境中的一草一木,不随意采摘、破坏植物、不任意践踏、破坏植被。

5、参赛人员须自觉遵守所到坐标点的公共秩序及相关规定,不应对所经之处的公共秩序产生不良影响。

6、参赛人员应自行携带赛事所需物品及装备,并自行妥善保管。

7、赛事组织方为参赛人员统一购买相应的意外伤害保险。对于赛事中出现的意外伤害事故,由参赛人员向保险机构理赔,赛事组织方无需对参赛人员因其故意或过错行为所遭致的伤害承担责任。

8、参赛人员须保证所提供的个人信息是真实、准确的,并愿意承担提供信息错误所带来的一切责任和后果。

9、赛事组织方有权根据天气、人员情况对赛事作出适当调整。

10、参赛人员须在阅读并承诺遵守本《须知》后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