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参加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

2016年11月14日


11月1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在湖南岳阳召开,来自专委会40余家名人故居纪念馆的领导、专家近百人参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徐建平作专委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设想的报告。随后,对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2015-2016年度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我馆邱文佳老师获“优秀通讯员”殊荣。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郑奕博士首先作题为《纪念类博物馆展教结合水平提升的对策与建议》的主旨报告。各馆专家围绕“名人故居的保护与人文资源的利用和发展”的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会议承办单位湖南任弼时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