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培训中心领导来钱学森研究中心考察并商谈合作事宜

2016年12月01日


11月30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培训中心(党校)副主任王建成一行,来钱学森研究中心考察并商谈合作事宜。

座谈期间,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首先对钱学森研究中心的机构建制、研究成果、长远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到访客人就两家单位今后在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盛懿书记希望两家单位在研究方向、合作领域、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预研和探索,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共同推进钱学森研究不断走向深入。

随后,钱学森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现民就本中心历年来的研究成果、学术出版、建设方向及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钱学森研究》副主编汪长明还就全国钱学森研究基地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王建成副主任指出,航天科工培训中心作为服务于企业内部的智库型研究机构,面临着转型升级和对接国家战略性科研任务的机遇与挑战,希望能与在全国钱学森研究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钱学森研究中心开展合作,联手整合并搭建全国钱学森研究一体化平台,发钱学森研究之先声。



座谈会结束时,盛懿书记代表钱学森研究中心,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培训中心原副主任、党校原副校长刘建华赠送了本中心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钱学森年谱》出版成果并合影留念。




供稿:汪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