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耀祖院士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2012年06月26日


6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流体力学大师吴耀祖一行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陪同参观。

在钱永刚教授与讲解员的讲解下,吴耀祖院士仔细参观了各展厅的展览内容。尤其第四展厅“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对钱老壮丽人生成长道路的全方位展现,使吴耀祖院士深为感动。与钱老同为交通大学与加州理工学院校友的吴院士,在钱老当年就读交大期间的水力学试卷前久久驻足,并不时回忆起自己当年在加州理工学院求学的点滴。参观结束后吴院士表示,整个展馆对钱老科学成就、人生故事和崇高精神的全面展现,令人大开眼界,让人更深入地了解了钱学森的非凡魅力。希望有更多人都能够来到这个展馆,多看一看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学习他的宝贵品格与高尚精神。


吴耀祖院士简介:

吴耀祖,Theodore Yao-Tsu Wu。流体力学家,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吴耀祖教授从事流体动力学、流动稳定性、海洋与大气物理流体力学、生物物理流体力学以及环境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对基础流体力学及交叉学科的发展,从理论、数值模拟到实验研究都做了开创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