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年12月30日


1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和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暨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百老百将迎春敬老座谈会在钱馆隆重举行。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团长戚泉木、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等出席。




在签约仪式上,张凯和戚泉木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将联手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文明共建、相互促进”原则,使德育资源优化组合,在原有基础上,扩大教育面,深化教育内涵,创新教育形式,使青少年德育教育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加大合作力度,保证德育教育长效机制,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和革命传统,为党旗添彩。签约结束后,龚心瀚、张凯代表共建双方揭牌。朱健、龚心瀚在仪式上作祝贺发言。







讲师团100多名老将军、老劳模、老教授、老科学家、老教育家和老艺术家出席大会。中将、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原司令员王继英和中将、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抗美援朝打下五架美国飞机的战斗英雄韩德彩,以及全国劳模杨富珍、杨怀远、马人俊等老将军老劳模分别在仪式上作发言。

上海百老德育讲师团是由600多位老红军、老将军、老劳模、老干部、老专家、老教育工作者、老艺术家组成的以青少年德育为主的社会公益团体。建团的十六年来,已为360多万青少年作了5000多场德育讲座、德育展览、德育演出,7次评为全国先进集体,20次评为上海市先进集体。




供稿:陈  文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