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鄂尔多斯市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博物馆)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2017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与鄂尔多斯市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博物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钱馆会议室举行。



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宇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雅拉,恩格贝生态示范区文体局局长、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博物馆)馆长王强等,以及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盛懿主持。

张凯馆长在仪式上介绍双方合作共建背景。他表示,希望今后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合作机会,围绕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沙产业理念方面的重要贡献开展更多研究、宣传和展示工作。赵宇华在会上宣读了聘用钱永刚馆长为恩格贝生态示范区高级顾问的决定并向钱馆长颁发聘书。



随后,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纪念品。根据共建协议,两馆将本着结对共建、相互交流、深化合作的原则,在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展览交流、学习培训、课题申报、基地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赵宇华主任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希望未来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和共同努力,将钱学森图书馆建设为展示钱老伟大思想、功绩和在第六次产业革命、沙产业理念方面重要贡献的平台,进一步挖掘、发挥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博物馆)在荒漠化治理研究、沙产业研究与实践方面的重要作用。



钱永刚馆长在仪式最后讲话。他向远道而来的恩格贝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非常高兴看到恩格贝示范区在钱老第六次产业革命思想理论指导下,在各级政府、老一辈领导和国内外友人的关怀和重视下,20多年来在沙漠治理和土地开发方面所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合作,双方一起为建设恩格贝做努力,不断深入践行钱学森第六次产业革命理论,更好地弘扬钱学森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