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作为交大项目获评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特色展示项目

2017年03月08日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承办的全国高校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推荐结果正式公布。今年活动主题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上海交大申报的《“四度”弘扬钱学森精神,探索爱国主义教育新思路——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五年打造爱国主义教育靓丽名片》项目获评“特色展示项目”。   


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上海交大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通过延伸人物研究深度、拓展开门办馆广度、定准精度以及点燃创新传播热度的“四度”多维立体打造,先后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获得了上海市“优秀传统文化校外实践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公里文化服务圈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上海交大始终在传统文化育人方面不断摸索总结,2014年《引领诗歌新风礼敬传统文化——上海交通大学以“全球华语短诗大赛”为载体的传统文化传承项目》、2015年《书香溢四方,经典正流传——上海交通大学构建人文经典书香生态系统》等先后获得教育部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树立了具有鲜明交大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品牌,学校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挖掘和培育更多优秀传统文化项目。  


据悉,本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于2016年5月启动。活动共收到全国教育部直属、其他部委属以及地方高校共计174个项目,经过自主申报、专家推荐以及公示后最终得出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共计40个。



原文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02/13193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