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问”沙龙第三期“中国载人航天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开讲

2017年03月16日


3月11日上午,“学·问”沙龙第三期在钱学森图书馆2楼多功能厅内举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执行主编、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以“中国载人航天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题,为现场观众讲述中国载人航天的前世今生,沙龙现场座无虚席。



庞之浩研究员从曙光号计划的上马下马说起,详细阐述了中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从“921工程”中航天飞机与载人飞船之争,到神舟飞船的技术状态与特点,再到即将发射的我国天舟号货运飞船任务以及未来我国空间站的建设,详实的数据与幽默的举例使现场观众对于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人类在漫长的社会进步中,不断开展自身的生存环境。人类活动范围的每一次扩展,都会实现伟大的飞跃。随着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的实施,我国将为和平开发和利用空间资源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的高潮出现在互动交流环节,我国的航天事业需要哪些人才,如何才能成为一名登陆火星的航天员,航天员在太空中是如何逃生的,未来我们国家登陆月球和登陆火星有何计划……针对这些问题,主讲人都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是钱学森图书馆“学·问”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旨在为社会公众提供一个对话科学家、科研人员,获取科技知识的公共科普服务平台。






图文供稿:张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