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基教处领导参观钱馆

2012年06月29日


629日,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尹后庆巡视员一行赴钱学森图书馆参观指导,并就交大与市教委合作共建钱馆一事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进行会谈。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凯、综合事业部部长高延坤、征集保管部部长魏红、社教宣传部部长王喜芳等共同参会。

座谈会上,吴旦副校长首先介绍了钱馆运行情况及青少年主题社教活动开展情况,并感谢市教委一直以来对钱馆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吴校长与尹主任就钱馆今后青少年教育的工作重点展开专项讨论,双方就建立钱馆中学生讲解志愿服务队、青少年主题参观方案设计及钱馆青少年课外实践课程设计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尹后庆主任表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钱馆开馆至今已在开展思想教育、普及科学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何更有效地开展青少年教育、培养优秀人才将成为钱馆下阶段工作的重要课题。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让更多青少年走近钱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钱学森的爱国精神与高尚情怀,真正做到充分发挥钱学森图书馆培养优秀人才的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