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举行清明祭扫钱学森铜像仪式

2017年03月31日


3月31日清明前夕,在敬爱的钱老逝世八周年之际,钱学森图书馆在馆内举行清明祭扫仪式,深切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钱学森图书馆执行馆长张凯、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原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周平南及钱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仪式由钱馆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主持。



在馆领导的带领下,钱馆全体人员统一身着深色服装,列队于钱学森铜像前。在仪式上,工作人员庄严肃穆、缓步向前,向钱老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张凯馆长、盛懿书记代表全体馆员为钱老花篮整理绶带。全体人员向铜像三鞠躬,并依次围钱老铜像绕行一周,瞻仰铜像,敬献白菊,寄托哀思。




在开馆的第六年里,钱学森图书馆也将继续按照“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物纪念馆”的发展总目标,以内涵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为工作主线,围绕钱学森事迹与精神的宣传、推广,以高水平展览和有特色的教育活动为引领,增强学术研究、文物资源、开放运行的合力,高度重视资源拓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