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东方网]历时八年精心编撰 《学森颂》诗词集出版发行

2017年05月26日

图片说明: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正在介绍《学森颂》。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5月25日报道:今天,由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市朗诵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学森颂》出版发布、诗词征集颁奖暨朗诵会”在钱学森图书馆举行。活动中,《学森颂》诗词集宣布正式出版发行。

  

《学森颂》由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历时八年精心编撰而成,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结集出版,共收录关于钱学森的各类诗词451首(阙),其中包括古体诗323首,古体词76阙,新体诗52首。

  

据了解,《学森颂》的面世源于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多年来对于钱学森诗歌的持续关注。早在十多年前,《学森颂》编者在整理馆藏档案文献时就发现,很多钱学森生前好友、学术同仁、亲朋戚友乃至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送给钱学森的生日贺卡、新年卡片、书信和赠书时,多写有歌颂性诗词、楹联等内容,以表达和寄托对钱老的感谢、赞颂、祝福与敬仰。这些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诗词和楹联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学森颂》诗词集也是国内首部以诗词这一文学形式歌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文学作品集,开创了除传统新闻报道、学术论文、传记著作等之外纪念、宣传和研究钱学森的新形式。



原文链接:http://sh.eastday.com/m/20170525/u1ai10605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