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赴上海商飞参观学习

2017年06月16日


2017年5月5日,国产大飞机C919圆满完成了首飞任务。在此筑梦蓝天、举国欢腾之际,6月12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带领钱馆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一行二十六人,前往地处浦东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商飞总装制造中心,一睹国产大飞机C919的风采,在“七一”来临前夕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来到商飞公司,大家首先参观了商飞“一个总部、六大中心”的整体布局沙盘,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中国商飞整体布局的细致讲解,了解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设在上海,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设计研发中心承担了我国首次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的工程设计任务和技术抓总责任。

在总装制造车间内,大家在悬挂有五星红旗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醒目标语下,在自主研制并成功首飞的C919大型客机前,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的研发历程、设计理念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实地了解了“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科技中国梦。



随后大家在放映厅观看了2014年5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商飞和C919首飞成功的影像资料,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的讲话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大飞机梦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飞机制造业走过了一段艰难、坎坷、曲折的历程,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把大飞机搞上去,起带动作用、标志性作用。

参观和观影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听取了上飞公司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副部长周志诚的党建工作介绍。周副部长以“铸大国重器、育大国工匠、树大国名片”为题,以“党建助推型号研制”为切入点,介绍了上飞公司党建工作的理念思路以及治厂先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一线工作法,开展党员闪光行动、发挥支部灯塔效应,厚植道德土壤、培育“大国工匠”,开展群策群力工作,讲好“大飞机”故事、传播“大飞机”精神等方面的党建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双方分别就未来的党建工作、展览合作、讲座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盛懿书记代表钱馆向上飞公司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她提到,今天在上飞公司的参观学习,无疑是给钱馆全体人员上的一堂最为生动的党课。大家通过参观,深刻了解了C919研制过程的艰难和曲折,感受了大国重器给国人带来的震撼、激动和自豪,体会了中国商飞“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坚守精神,更学习了党的组织如何在单位工作中发挥关键核心作用,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教育。通过今天的学习,钱馆全体不仅增进了对我国发展大飞机事业的了解,增强了对我国民用航空事业的信心,更深感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未来钱馆全体也将上下一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探索、执着创新、志存高远、发奋图强,以自己的实际工作,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奋斗。





摄影:商飞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