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代表交大积极参加上海市女教师综艺展演并获佳绩

2017年06月23日


2017年6月22日,为了纪念建党96周年,激励上海女教师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充分展示教苑巾帼心向党的亮丽风采,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上海女教师综艺展演”活动在杨浦区少年宫梦想剧场圆满举行。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相关领导、上海交大工会副主席万晓玲等出席观看。来自上海市教卫机关、各区教育工会、各高校等共计54家单位的文艺精英汇聚一堂,表演了歌舞、器乐、戏剧、朗诵、瑜伽、太极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钱学森图书馆许盈和档案馆张君仪两位老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表演了配乐诗朗诵《箭击长空》并获得最佳表演奖。她们在音画中致敬著名校友、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钱老一幕幕感人至深、激昂振奋的故事,歌颂了中国航天人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取得的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女教师以钱老为榜样,永远跟党走,巾帼建新功!



本次展演活动得到了校工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演出前夕,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万晓玲,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顾江与钱馆工会主席魏红共同对节目进行审核点评与专业指导,她们对台词编排、手势动作等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改进建议。从日常排练、集中彩排直到上场前夕,许盈与张君仪刻苦排练、毫不懈怠,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天道酬勤,她们在舞台上端庄大气、一气呵成的表演终于完美收官,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领导的高度评价,称赞这是个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节目。



展演结束后,万晓玲主任亲切慰问了演出人员,并对钱馆工会及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默契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供稿:钱学森图书馆工会 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