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第10万名观众新闻稿

2012年08月12日


812日,钱学森图书馆迎来了自开馆以来的第10万名观众——来自上海西南高级中学的刘旻同学。在钱馆特意举行的授证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钱学森图书馆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吴旦向刘旻同学颁发了钱学森图书馆第10万名入场观众纪念证书,副总指挥张凯向刘旻同学赠送了精美纪念品——钱学森珍贵手迹仿真复制件等。

吴旦总指挥、张凯副总指挥与第10万名观众一家合影留念

刘旻同学在仪式上说:“我十分敬仰钱学森这位伟大的人民科学家,一直想来钱馆看一看,今天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没想到自己能够成为第10万名幸运观众,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我希望我也能够加入钱馆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讲解志愿者为大家服务。”与刘旻同学一同前来的父母刘先生、柏女士向钱馆方面表示感谢。母亲柏女士说,平时由于工作关系一直没有机会陪孩子到钱馆来参观,只是在网上浏览相关的新闻。今天来到钱馆亲临其境,感到钱馆“办得非常棒”,相信对每一个前来参观的孩子和家长都会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10万名观众签字留念

随后,刘旻同学作为第10万名幸运观众,按下开启按钮,为钱学森图书馆最新巨幕影片《钱学森与两弹结合》首映揭幕。此后《钱学森与两弹结合》一片将正式在馆内定时播放。

10万名观众为钱馆最新巨幕影片揭幕

钱学森图书馆于20121211日建成开馆,是国内首座国家级科学家纪念馆。开馆至今8个月时间,累计接待观众10万人次;在馆内举办专场报告、主题观影会、摄影比赛、知识问答等各类社教活动十余次,活动直接覆盖近6000人次。2012年暑期,钱学森图书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推出特别活动——“夺宝奇兵——探寻钱馆的镇馆之宝”青少年科技人文之旅,以及“走近钱学森”暑期免费观影会等活动,活动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广泛欢迎并获得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效应。

据悉,今年9月中旬,钱学森图书馆将推出载人航天专题展览,并将邀请神九航天员赴馆内举办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