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真实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迎“七·一”党建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6月27日,恰逢“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激发全体党员敢想、敢闯、敢干的巨大热情,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与上海真实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真实传媒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陈琪、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党总支副书记高延坤以及双方单位党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双方单位党员共同观看了真实传媒为迎接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而倾力制作的四集纪录片《为了人民的福祉》第三集《城区新貌》。这部大型纪录片重点展现了上海这五年的新成就,补短板、促民生,实现从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的转变,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新路子,真正为这座城市的人民带来福祉。《城区新貌》讲述了2015年上海开启全市范围的“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实现“本市五违问题突出地块基本得到解决”的总体目标。在这场“拆违战役”中,从政府,到各级管理部门,再到普通群众,都被发动起来,共同参与到这座城市的治理之中。一个个昔日的“五违”集中地,正在逐渐找回它的洁净与美丽。

观影结束后,真实传媒编导章莹与在场所有人分享了《城区新貌》从策划选题、取景拍摄到后期剪辑的拍摄心得。大家表示,通过真实传媒的镜头,观看着影片中旧貌换新颜的上海,大家直观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在光鲜背后的巨大努力,回想上海游客如织、繁花似锦的景象,对于纪录片主题“为了人民的福祉”更加有了深刻的感触。



陈琪书记在活动上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钱学森图书馆。作为传媒机构,真实传媒深切感受到肩负着面向社会公众宣传以钱老为代表的“两弹一星”科学家群体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的重责大任。希望未来能够以此为契机,与钱学森图书馆不断深入合作,双方能够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在党建工作方面互相学习、取经,共同学习和发扬钱老精神。



盛懿书记发言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充分利用合作机会,定期合作开展党建活动,真正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更希望未来随着工作的开展,双方能够充分利用自身宣传资源和平台,合作开发相关影视节目和宣传视频,面向社会进一步开展钱学森事迹精神的宣传与弘扬。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真实传媒党总支与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共建签约仪式,陈琪书记、盛懿书记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纪念品。作为文化机构,双方今后将按照“立足本职、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共建原则,通过宣传讲座、主题展览、参观体验、视频拍摄、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形式开展共建活动,以此探索电视媒体与文博场馆建设的新经验,进一步宣传弘扬中国航天精神、交大精神与钱学森精神,共同致力于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共享平台。

随后,双方还就今后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在人员培训学习、影视资源共享、合作宣传拍摄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仪式结束后,真实传媒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





摄影:徐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