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参加中国博协名故委主任会议

2017年07月02日


6月29日下午,中国博物馆协会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2017年主任会议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陈云纪念馆主办,乌兰夫纪念馆承办。会议通报了专委会本年度主要工作及三年工作规划,商讨了2017年年会方案,增补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了新入会成员名单,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副秘书长单位领导及有关人员等出席会议。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名故委主任委员、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徐建平主持会议。



乌兰夫纪念馆馆长云玉美致欢迎词。名故委秘书长、陈云纪念馆副馆长方芳汇报名故委员2017年度主要工作以及今后三年的工作规划,主要工作包括:参加第八届中国博博会及第25届国际博协大会,并计划通过专题联展、专项培训、出版画册等方式促进各成员单位的联动合作,为全国名人馆的工作开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朱德故居管理局张灵芝副局长汇报专委会2017年年会方案,本届年会将于2017年11月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召开,会议将以馆长主旨报告的形式进行,围绕“名人思想的当代价值”开展学术研讨。

会议增补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审议了新申请加入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的单位,根据《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章程》规定,经与会人员审议及表决,共有9家展馆及企业正式加入了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分别为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武汉革命博物馆、蔡和森纪念馆、林枫故居、合肥市李鸿章故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黄炎培故居、上海宽创国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华艺博展装饰有限公司,名人故居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单位增至52家。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盛懿发言


会前,与会代表们在乌兰夫纪念馆馆长云玉美、副馆长张怀恩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